色彩风格

时刻准备着!司法警察开展实训实战演练

【字号:    】        时间:2022-10-08      

  本网讯(雍春雷 谢雪)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保障检察工作安全,以稳定祥和的检察工作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6日至29日,黄石市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组织全市检察机关10名司法警察骨干在市院进行了一期以“防范保安全,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安全处突培训。

    

  在4天的训练中,10名司法警察按照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关于处置突发事件的要求,进行了24动擒敌拳、警用催泪喷射器、警用伸缩警棍、防爆盾牌、以及抓捕器的使用等课目训练,并结合检察机关信访接待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处置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与突发事件的处置演练。     

  虽然训练时间较短,但通过此次培训,使司法警察进一步熟悉了警用装备的性能,掌握了使用要领,也规范了司法警察使用不同装备的时机和方法,提升了司法警察个人技能,增强了化解突发情况的团队协作意识,提高了司法警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警务安全保障实战水平。   

  参训的10名司法警察纷纷表示,回到各自单位后,将继续保持好过硬的作风,组织本单位司法警察开展针对性训练,将过硬的本领传授给全体司法警察,为检察工作安全提供更坚实高效的警务保障,为喜迎二十大,服务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