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铁山:警示教育基地节后“开张”迎新客

【字号:    】        时间:2022-10-10      

  本网讯(通讯员 华姣)108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黄石市分公司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医疗保障局共计45名党员干部前来铁山区检察院迎参观该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活动开始,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一楼文化展厅、远程讯问室等办公场所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党员干部们依次参观“论、励、析、防、践、惩”六个主题展区。该院讲解员重点介绍新时代职务犯罪的犯罪12大错误理念以具体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算好人生七笔账,“慎独”“慎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通过这次参观,让党员干部们深切体会到“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深刻意义。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用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自己,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近年来,铁山区检察院充分发挥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作用,开展了一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廉政文化“大餐”,积极教育引导参观对象存警戒、知敬畏、守底线,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