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重建设、提质量,黄石市检察院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字号:    】        时间:2022-10-14      

  本网讯(通讯员 阮平)为落实新时期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 10月12日,全市检察机关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市检察院、各基层院党务工作者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朱自启出席开班仪式,对此次培训围绕“强化政治意识、端正学习态度、坚持问题导向”等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孟文主持培训。培训班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基层党组织的任务和职责以及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规范化等内容。本次培训得到黄石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作一科科长杨帅、组织一科科长杨利华应邀为培训班授课。

  “支部主题党日要有党味+鲜味+辣味……”

  杨帅从事组织工作10余年,目前负责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对全市干部、基层党建、人才等工作非常熟悉。他以“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辅导”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抓机关党建?机关党建重点抓什么?机关党建怎样抓出实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述,内容生动详实,既有政治理论高度,又有理论联系实际深度,为学员们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务工作者、如何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明确了方向。

  杨利华长期从事组织人事工作,既有理论功底又有实践经验,对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务实务工作有非常深厚的了解。他以“基层党建重点业务讲解”为主题,围绕党组织设置与调整、发展党员工作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等基层党建重点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以点带面,结合大量生动案例和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为如何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理清了思路。

  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既学到了党务知识,又学到了工作方法,将认真运用培训所学,把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抓好,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用先进党务和优质党建不断引领黄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