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阳新:向省人大代表送达建议回复并获好评

【字号:    】        时间:2022-10-24      

  本网讯(通讯员 柯美中 谈志荣)为了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积极回应他们对检察工作的关切。1020日,阳新县检察院走访省人大代表、县政协副主席刘少兰和省人大代表、洋港镇泉口村支书陈迪强,并当面送达湖北省检察院对他们建议的回复。  

  1020日上午,在阳新县政协,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绪新向刘少兰代表送达湖北省检察院对她建议的回复,并结合该院工作实际,就省人大代表、县政协副主席刘少兰关切的问题,简要介绍该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  

  202112月,省人大代表、县政协副主席刘少兰对检察机关提出加强法律监督”“加强对留守儿童等特殊未成年人群体保护等建议。省检察院高度重视,专门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并贯彻落实。  

  湖北省检察院在回复中围绕刘少兰代表提出的建议,从加强法律监督和留守儿童群体保护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湖北省检察机关采取的一系列举措。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检察机关始终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对未成年人工作的决策部署,为民司法抓得实,服务发展抓得准,提质增效抓得好,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刘少兰对检察机关作出的成绩予以高度赞扬,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力度、加大对购买管制刀具的源头治理和加大对宾馆、出租屋、网吧等娱乐场所监管力度等意见建议。  

  检察机关工作很扎实,我们村里再也没有村民被诈骗的情况了,为你们点赞!”1020日下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来到洋港镇泉口村,向省人大代表、洋港镇泉口村支书陈迪强送达湖北省检察院对他建议的回复,并听取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陈迪强代表在2022年省两会审议检察工作报告时提出加强普法宣传等建议。湖北省检察院高度重视,在回复中围绕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坚持线上与线下相融合”“针对重点群体开展普法教育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湖北省检察机关普法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途径,通过针对性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让法治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农村留守儿童较多的情况,对未成年人监护人组织开展针对性的亲职辅导教育课……”结合阳新县作为打工大县的实际情况,曹中启围绕该院现阶段相关工作情况,就下阶段工作与陈迪强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曹中启表示,检察工作得到创新发展离不开人大代表的关心支持,该院将持续保持求极致的工作作风,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