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黄石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进会在大冶市检察院召开

【字号:    】        时间:2022-10-26      

  本网讯(通讯员 杨运红)10月26日上午,黄石市检察院在大冶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进会,黄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瞿义强,第七检察部全体干警,大冶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各县(市)区检察院分管未检工作的院领导及未检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石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负责人饶婷通报了今年前九个月全市未检工作情况,指出了当前未检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两个多月工作思路及举措。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在会上介绍了开展未检工作的经验,各基层院围绕本单位1——9月业务开展情况,重点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及原因,并提出具体措施和工作建议。 

  瞿义强副检察长就做好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要求,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总的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机遇、迎难而上、补齐短板,实现未检工作争先进位。一要切实提升办案质效。落实“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强化对涉罪未成年人的精准帮教工作,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全面救助。二要切实推动未检业务全面发展。强化融合履职意识,扩大涉未民事检察办案规模,实现涉未行政检察新的突破,保持涉未公益诉讼检察办案优势,为未成年人提供全面综合司法保护。三要切实做到能动履职。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在入职查询、强制报告、从业禁止、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等方面下功夫,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四要切实加强总结宣传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培树典型案例,讲好未检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