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精准把脉,奋力冲刺,黄石市检察院召开职务犯罪检察、经济犯罪检察业务数据分析会

【字号:    】        时间:2022-10-27      

  本网讯(通讯员 涂敏)10月24日上午,黄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经济犯罪检察条线业务数据分析会。会议围绕明确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弱项、压实工作责任进行具体部署,推动职务犯罪检察、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邓中钢,第三检察部干警,各县(市、区)检察院分管检察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1-10月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经济犯罪检察的重点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意见,并对企业合规、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各县(市、区)检察院结合本院实际工作情况,对照省检察院、市检察院业务数据通报,深入分析了本院存在的短板和原因,并就职务犯罪检察、经济犯罪检察工作补强弱项,提升质效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会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司法理念,及时调整工作方向、改进工作思路,利用最后两个月的时间将落后的业务数据提升上去。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邓中钢明确了本次业务数据分析会主题是“明确目标、提振精神、顺势而为、奋力冲刺,确保条线业务数据站稳全省第一方阵”。随后邓中钢对各基层检察院业务数据中反映出来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升业务质效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认清形势,顺势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新的要求,各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检察力量。二要提振精神,因时而动。当下正处于一年工作的冲刺阶段、关键时期,各基层检察院要认真分析、研判各项业务数据和考核指标,发挥优势强项、补足短板弱项,确保各项业务数据指标站稳全省第一方阵。三要抓队伍建设,练好内功。专项工作要有专人抓、专项数据要有专人督办、短板业务要有专人补强,各基层检察院职务犯罪检察、经济犯罪检察条线专项工作必须有一名副主任专门负责,推动队伍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以案代训”等方式,帮助青年干警在办案实践中转变司法理念,提升能动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