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副检察长深入企业一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字号:    】        时间:2022-11-10      

  本网讯(通讯员 杨运红)1110,大冶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长曹玉晖、刘晓斌等分别来到位于陈贵镇和灵乡镇的各自点的席丰铸造有限公司、湖北杰梓旭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和湖北鑫盾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督查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向企业负责人送上“致全市企业主要负责人的一封信”


  企业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奋发有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每到一家企业,曹玉晖和刘晓斌都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和发展规划等有关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并一一记录。 

  在已经停产将近七个月的席丰铸造有限公司,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席承松告诉曹玉晖副检察长公司将于下周正式投产时,曹玉晖高兴说,“这是一件大好事,公司投产前要加强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的检修维护,提高预警监测设备、备用备份装置等安全生产设施和条件投入配备力度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企业投产后生产顺利。 

  在湖北杰梓旭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副检察长刘晓斌说,作为一家农副产品生产企业,在自身生产安全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食品安全查控力度,规范食品采购、加工制作、存储物流各个环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曹玉晖、刘晓斌从企业自身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政府的安全监管责任、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刑事责任追究等方面出发,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提醒,希望企业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意识,算好“安全生产与安全事故”经济账,确保安全生产教育入心、入脑、入手同时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高度重视夜间作业、午间作业,对企业的锅炉房、炼钢炉、行车等重装备也要定期及时检修,防患于未然,减少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企业负责人表示,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明确相关责任,确保责任到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