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全国人大代表王能干为大冶检察院未检工作点赞

【字号:    】        时间:2022-11-17      

  本网讯(通讯员 杨运红)“近年来,大冶市检察院十分重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主动作为,重点关注农村和特殊未成年人群体的教育和保护,未检工作成效很大,社会反响非常好,值得点赞。

  11月17日,全国人大代表王能干在参加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37次会议审议意见电视电话会议,对大冶市检察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教育是对新时代少年儿童最好的保护。王能干说:“大冶市农村留守儿童多,因父母监护不到、隔代监护导致的家庭监护能力不足、法治观念相对落后等问题突出,是很多农村未成年儿童走上犯罪道路和受到侵害的主要原因。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在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方面能主动关注偏远地区和特殊群体,通过法治进乡村、家庭教育指导、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等多种途径,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值得肯定。 

   “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大冶市检察院联合市民政局、妇联、团市委等单位,在保安镇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携手共护祖国未来’主题活动向参加活动的儿童赠送监护手表、衣服等节日礼物,发放法治宣传手册等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我们认真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对犯罪情节轻微,初犯、偶犯、误入歧途的涉罪未成年人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玉晖说。 

  王能干表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是一项关系到孩子健康成长、家庭和睦、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关爱救助未成年被害人、惩戒和精准帮教罪错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工作做得很细很实。 

  他表示将继续关注、全力支持大冶未检工作,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贡献。同时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多部门配合,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工作机制,为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