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干警与纪检监察干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12-02      

  本网讯(通讯员 曾琼 阮平)“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什么?……请这位同志回答。”11月30日上午,初雪纷飞,寒风凛凛,黄石市检察院图书室里,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八党支部、市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检务督察部党支部“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却开展得十分热烈。活动刚刚开始,活动主持人、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第八党支部书记徐文俊便向在座的20余名党员提问,并点人回答。

  “党的二十大会风高效、务实、节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先垂范、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生动诠释。”活动中,党的二十大代表、市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书记刘亮向与会党员分享了会议议程和亲历盛会的感受,围绕如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重点解读。

  “党性是天然属性,讲政治是首要任务!”“刘亮同志是全国检察机关的一面旗帜,也是年轻干部年轻党员的学习榜样。”市纪委监委第八党支部李少猛、李杨琼、陈琪同志和市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朱自启、黄国柱同志作代表发言,聚焦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认识、说体会、讲打算,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大讨论。

  交流发言环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朱自启作为普通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指出政治部党支部要学在先、走在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快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刘亮同志的分享把大家的思绪拉到了热烈、庄严的党的二十大盛会现场,整场活动‘热腾腾’。”市纪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谢旭东围绕如何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从读懂“一个关键”、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践行“三个务必”、推进“四个自我”、把握“五条重大原则”、做到“六个必须坚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和体会,并勉励党员干部绷紧弦、拉满弓,以满当当的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好每名党员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市纪委监委第八党支部还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园地等办案场所及检察文化阵地,并在党建园地和市检察院党员干警一起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国文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