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项金桥检察长到下陆区检察院调研督导

【字号:    】        时间:2022-12-05      

  本网讯(通讯员 胡少俊)12月1日下午,黄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项金桥带队到挂点联系基层院下陆区检察院调研督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脱薄争先”工作进展情况及班子建设情况。




  项金桥检察长实地查看了下陆区检察院基础设施建设,肯定了该院基础建设新变化。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下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红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中心大局、推进“脱薄争先”和队伍建设进行了全面汇报,并就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业务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该院其他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项金桥指出,下陆区检察院在新一届院党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队伍建设、精神面貌、工作业绩取得新进展,“脱薄争先”劲头十足。对下陆区检察院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进检察工作踔厉奋发。要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学深学透精神实质。要往深处学、实里学,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以谋长远谋细微为基石,促进检察队伍长远发展。要主动谋划检察队伍长远发展,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要针对每名干警的不同特点,量身制定培养计划,提升检察干警综合素能。三是以抓绩效抓考核为动力,助力检察改革走深走实。要细化量化政治学习、思想建设、业务能力、目标任务等考核指标,建立健全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用考核“指挥棒”推进检察干警主动担当、能动履职。四是以数字检察为动能,激发检察创新思维活力。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把数字应用作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强化检察干警的数字思维、数字理念,锻造数字检察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