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铁山:铁山区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送法进校园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12-05      

  本网讯通讯员 石林如 华姣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学生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12月1日上午,铁山区检察院送法进校园,为钢山小学200余名师生送上主题为《宪法》讲座。 

  活动中,针对青少年学生法律观念淡薄、法治意识不强的实际情况,未检干警采用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就宪法中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条款进行详细解读,并与学生“面对面”互动,解答他们法律上的疑惑,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学生明白哪些权利伴随他们成长,哪些义务应该遵守,希望学生们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小公民 

  此外,铁山区检察院干警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三字经》等宣传手册,播放视频《我的身体不容侵犯》,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构建和谐校园注入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