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阳新:让“检察蓝”闪耀在战“疫”最前沿

【字号:    】        时间:2022-12-05      

  本网讯(通讯员 曾甜甜 柯美中)1121日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阳新县检察院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迅速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蓝色屏障”,助力实现“动态清零”目标,以实际行动诠释检察人的责任和担当。

加强督导 助力包联社区共克时艰  

  在接到县委、县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阳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第一时间来到挂点负责的城东新区双港社区,与社区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部署情况,现场查看了摸排登记、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管控等情况,并与部分单位下沉党员展开谈话交流,全面掌握了近期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该院党组成员贾健作为社区第一书记,第一时间奔赴社区开展工作,吃住在社区。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蔡庸文也入驻指导。他们结合所了解到的情况,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建议社区根据实际情况集合一切力量,设立值守工作组、联系协调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组,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形成防疫合力,共克时艰。  

  考虑到新一轮降温和疫情防控形势给社区工作带来的压力,112526日,该院党组先后来到城东新区双港社区和兴国镇马蹄湖社区,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捐赠方便面、矿泉水和取暖器等物资。  

示范引领 党员干部坚守防疫前沿  

  “越是关键时刻,越显党员担当”。在全力做好包联点防疫工作的同时,阳新县检察院80余名党员干警、职工,积极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实基层防控力量。江军、明平刚、刘培忠等老党员,他们在各自岗位上认真负责、主动作为,坚持奋战在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运送等工作一线,他们逆向而行、勇往直前,带头亮身份、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传递检察温度,赢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有任何需要可以打电话给我们!”在马蹄湖社区某卡口,该院党员干部黄华芳声音略显沙哑。在分配值班时,她主动申请处于风口的卡点,笑着说“党员更应该多一点责任,多一点分担”;在人员紧缺的时候,她主动承担夜间值守的任务,连续几天都是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6点,彻夜不眠;群众需要的时候,转了白班的她,主动帮助群众送菜、送米、送油。哪里缺人,哪里就能看到她迅速补位的身影,她说:“希望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万众一心 “检察蓝”下沉社区筑防线  

  为全力支持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阳新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干警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向所在社区报到。连日来,各党员干警在自己所下沉的社区的卡口昼夜值守,不畏严寒,风餐露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检察人的精神力量,他们认真核实过往车辆人员信息、耐心劝导居民居家不外出,防止疫情外溢,严格限制外来人员进入社区输入疫情,全力把好“入门关”,做好“守门人”,为全县早日实现“动态清零”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请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上网课的学生优先采集核酸。”疫情以来,该院第五检察部的新进检察官助理柳阳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向“疫”前行,根据社区统一部署,开展现场秩序维持、配合核酸检测登记、流调溯源等工作。  

  “敲门行动敲开的是居民的‘心门’,只要态度真诚,大家都非常配合。”闻令而动,该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张盼挨家挨户上门,录入身份信息,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在连续多日紧凑的敲门行动中,通过查看身份证、健康码、询问等方式掌握信息,细致排查,确保“人数清、人头清、记录清 ”,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阳新县检察院广大党员干警、职工,坚决响应、积极参与,全力奔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头执行急难险重任务,逆向而行、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和检察干警的使命与担当,为阳新县打赢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