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干警在“疫”线 | 并肩作战,抗“疫”一线的“父女兵”

【字号:    】        时间:2022-12-05      

  本网讯(通讯员 柯美中)疫情当前,在湖北省阳新县李子园社区抗疫一线队伍中有一对特殊的组合,他们是父女,又是战友。父亲徐四海是县农业农村局干部,女儿徐晖是阳新县检察院一名干警。在这特殊的时刻,他们父女二人齐上阵,既是最亲密的家人,又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并努力以实际行动为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月21日,徐晖和徐四海父女俩响应下沉号召,第一时间来到阳新县李子园社区报到。父亲徐四海工作作风沉稳、细致,女儿徐晖勤快、干练,二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肯定。

  每次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时,父亲徐四海总是提前到现场,帮忙布置场地、维持秩序,一遍遍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有序排队,并始终以严谨踏实的作风,有序安排好每一个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与此同时,他积极参与、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摸排、走访宣传等工作;卡口值守时,他更是坚持寸步不离,认真登记进出人员,耐心劝慰群众的烦躁情绪。

  “感谢一个值守小姐姐及时买了药,让我小孩的伤口得以及时止血……”12月1日,居民柯女士在社区群里发出一条感谢消息,称她家小孩不小心割伤手,她心急之下只能冲楼下大喊求助,楼下值守人员听到后,马上为她买来了纱布和药品。而柯女士所说的帮忙及时买药的小姐姐正是徐晖。

  疫情防控中,徐晖始终以父亲为榜样,并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从检的初心与使命。为期十余天的工作中,徐晖始终坚持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哪里需要去哪里。如,11月26日某旅舍有居民核酸检验阳性,她马上化身“大白”参加协助临时管控;需要协助社区转运密接人员,她第一个报名;听到东家需要买菜、西家需要扛米,她又能马上东奔西跑,帮助群众解决生活所需……十几天的工作中,她的热情、尽责,群众都看在眼里,也因此对疫情防控工作和一线防疫人员多了几分理解。

  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紧张忙碌却也无比充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父亲身肩责任使命,女儿践行青春担当。他们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只要所有人全力以赴,每个人都为疫情防控贡献出最大的力量,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明媚春天就要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