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宪法宣传周】进学校、进社区,这场宪法宣传活动深入人心

【字号:    】        时间:2022-12-09      

  本网讯(通讯员 罗蓉 李之蓬)今年12月4日是全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黄石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宪法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宪法宣传进学校

  12月7日下午,黄石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干警前往黄石市实验中学,为该校100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以“弘扬宪法精神,做尊崇宪法好公民”为主题的普法课。

 

 

  讲课中,检察干警介绍了我国宪法的性质、宪法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做知法守法好公民。课程中,检察干警结合学生实际,重点介绍了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宪法权利和义务,并以近年来的撤侨主题电影《红海行动》《万里归途》为例,激发学生们尊崇宪法、热爱祖国的情怀。结合身边常见违法事件,未检干警深入浅出地解析了相关法条,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在“宪法问答”环节,同学们回答准确无误,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整堂课有趣又不失庄重,在庄严的宣誓中,这节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检察干警还为同学们发放了印有“自我保护小故事”和“用心纠正孩子的不良嗜好”青春防线小册子。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多学习宪法和其他法律知识,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宪法宣传进社区

  12月7日,黄石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到胡家湾社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通过法律咨询、以案释法、发放宣传资料、推荐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社区居民群众了解法治需求和关注热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普法宣传,为群众释疑解惑,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现场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共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法典、公益诉讼、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等7个类别的宣传手册300余册,接待群众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