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第一书记”进社区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字号:    】        时间:2023-01-03      

  本网讯(通讯员 蔡明仪)“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关乎百姓安乐冷暖。要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努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12月30日,黄石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胡家湾社区第一书记朱自启来到胡家湾社区,带领社区党员、社区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借着冬日暖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党员干部心中。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民造福、执政为民,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宣讲会上,朱自启从大会意义、时代方位、主要成果等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社区环境的点滴变化、社区服务的综合提升、群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等方面谈起,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刻认识党的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

  随后,朱自启从要将提升政治功能作为党建引领的关键、要将解决急难愁盼作为凝心聚力的重点、要将推动共建共治共享作为基层治理的抓手三个方面,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如何加强基层治理。他强调,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一下三民”和“共同缔造”实践活动,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社区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和落脚点,用心当好一颗“螺丝钉”,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把社区居民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努力构建邻里互助、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为建设幸福胡家湾社区持续助力,为党的宏伟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