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擦亮“窗口”,温暖民心!这次会议聚焦暖心工程

【字号:    】        时间:2023-10-31      

  本网讯(通讯员 杨凌峰 杨运红10月26日,黄石市检察机关接待窗口为民办实事主题宣讲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调度会在大冶市检察院召开。

  “在办理司法救助案件过程中,我们联动教育局帮助因案辍学的余某重拾学习信心考上心仪大学,联动民政部门帮助因案致残的许某办理残疾证,联动关工委帮助未成年人孤儿孟某申请司法救助金的同时联系爱心企业献爱心,这一件件案件的成功办理,是一场场雪中送炭的爱心传递,也是温情司法的真实写照。”

  会议在娓娓动听的讲述中拉开序幕。6名基层控申干警围绕接待窗口为民办实事主题,分别从司法救助、检察听证等视角,分享了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综合运用法理情措施,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化解矛盾的心得和感悟。

  随后,全市控申干警集中学习了全国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推进会和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座谈会会议(以下简称江苏会议)精神。 

  黄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瞿义强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高检院江苏会议精神,围绕推进检察机关信访工作法治化、落实好《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控申案件,不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紧盯目标补短板、突出重点再发力、创新机制出亮点,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指导督促,狠抓落细落实,全力推进黄石检察机关控申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通报了全市1-10月份控申工作情况,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曹洪斌对司法救助、案件听证、优化营商环境、律师执业保障等工作提出要求,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各县(市)、区检察院分管控申条线副检察长、控申部门负责人、检察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