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融雪化冰!老杨的心里也添了暖阳

【字号:    】        时间:2024-02-08      

  本网讯(通讯员 蔡明仪)雪后初霁,杨某某心中也添了一抹阳光。2月5日上午,年近花甲的杨某某将一面绣着“行政检察护公正,检察监督显威力 ”的锦旗,送到黄石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对检察机关的有力监督和真情救助表示感谢。

 

  2013年11月18日,杨某某因与某医院医疗纠纷诉至法院,涉案医疗费用共计9万余元,法院判决医院承担3万余元,其余6万余元由杨某某个人承担。 

  杨某某要求医保局对其个人承担的6万余元予以补偿。医保局依据该市规范性文件规定,作出不予补偿决定。杨某不服诉至法院。法院认为,医保局依据的规范文件合法有效,判决驳回杨某某的诉讼请求。杨某某仍不服,申请再审,被法院裁定驳回。 

  杨某某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检察机关认为,法院判决违反了《保险法》的规定,扩大了不纳入医保金支付范围,减损了公民合法权益。 

  检察机关以法院适用法律错误提出抗诉,法院于2023年7月17日依法改判由医保局支付杨某某医疗保障待遇。同时,考虑到杨某某实际困难,检察机关为其申领救助金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