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如何推动检察业务工作提质增效?项金桥赴大冶市检察院督导

【字号:    】        时间:2022-04-08      

  本网讯(通讯员 杨运红)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和省院“素能提升年”的具体要求,精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破解制约监督办案质效提升难题,4月7日,黄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项金桥,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鹤一行到大冶市检察院调研,与该院班子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办案骨干及青年干警代表等面对面座谈交流,结合今年一季度各项办案数据现场督导工作。

  “一季度数据表明,我们办案指标意识不强、学习不够、能动司法能力不足。”“我们要强化整体质量,突出重点,稳字当头,全面发展。” 

  大冶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先后汇报了本部门、本条线工作情况,对照数据通报分析问题,查找原因,提出加强改进具体措施;分管副检察长就各分管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就业务核心数据下降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下一步如何补短板、强弱项、填空白,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指导建议和措施。 

  大冶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表示,各部门负责人和年轻干警坚持问题导向,问题准,措施实,我们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在责任上进一步压实,措施上更严格,要正视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虚心学习其他先进院的好做法和经验,拿出切实有效可行的措施整改,相信大家有信心、有能力把大冶担当扛起来。 

  黄石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丁红、第二检察部主任袁泉深度解读了相关考核指标,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黄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鹤主持座谈会并要求大冶院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机制,思维要与时俱进,积极实践,勇于担当,以实绩体现大冶市院的责任担当。

  黄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项金桥最后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冶市院各部门对业务数据的分析结果和采取的措施,要求该院要正确处理好质效和考核指标关系、稳和新的关系、够和好的关系、学和做的关系,学以致用,高标定位,提振精神,加油上进,精细管理,全面提升管理质效。

  据悉,大冶市院还分别于4月6日和7日举办了业务培训会和评价指标基础知识闭卷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