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火速奔赴!检察干警助力社区核酸筛查

【字号:    】        时间:2022-04-11      

  本网讯(通讯员 蔡明仪 雍春雷 李晶晶 张婕蕾 阮平“紧急通知,请胡家湾应急分队第二组党员迅速到单位集合,参加核酸筛查工作。”疫情就是命令!4月10日下午5:38,随着工作群内的通知发出,黄石市检察院党员突击队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火速驰援西塞山区胡家湾社区,开展扩面核酸筛查工作。


△突击队员维持现场秩序


△突击队员接送医护人员

  此次扩面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突击队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陆续协助开展接送医护人员、宣传引导、现场维护等工作。 

  “请大家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健康码。” 

  “大家排好队伍,注意保持足够间距。” 

  “检测的结果就是‘路标’,对于抗击疫情非常重要,请大家务必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在胡家湾社区恒升小区核酸检测点,突击队员反复提示着,维持现场秩序,耐心解答问题,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句句耐心的解答,及时纾解居民的情绪。 

  “紧要关头,多一个人的力量就能争取到更多时间。”胡家湾社区第一书记、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自启现场督导,多方联系,协调社区三个核酸检测点的运转秩序,并耐心宣讲防疫政策。

  从当天晚上6点多至次日凌晨2点多,在医护人员和党员突击队的共同的努力下,第一批次核酸检测全部完成。


△第三组突击队员下沉社区协助核酸筛查工作

  “你们立即安排早班的人员到现场,我们马上就到。”4月11日早上7点,经历一夜奋战,朱自启又前往各个检测点,带领该院党员突击队第三组成员接岗上阵,进行第二批次的核酸检测。 

  截至4月11日上午11时,该院党员突击队协助胡家湾社区,完成了2962名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


  党员就是旗帜!除了驰援包保社区疫情防护,该院党员干警迅速响应,在属地社区积极参与防疫,自觉协助社区开展扩面核酸检测工作,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该院党员干警时刻待命,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的政治本色,以实在行动彰显人民检察为人民的真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