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人民日报:全国人大代表王能干为检察工作点赞

【字号:    】        时间:2022-04-01      

△《人民日报》3月9日第6版刊登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所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表示,过去一年,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主动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深化法律监督、推进诉源治理、锻造过硬队伍,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了新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黄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项金桥(左)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大冶市保安镇农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能干(右),向其转送最高检新春贺信(资料图) 

  以人民为中心

  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能动司法温暖基层群众……一年来,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检察履职纾解群众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来自黄石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大冶市保安镇农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能干,在会上介绍了他履职过程中了解到的检察办案故事,为检察工作点赞。

  他关注到,一年来检察机关依法惩治各类犯罪,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身边“小案”得到妥善处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特别是通过公开听证等方式,检察机关用开门办案让公平正义可见可感,既有效解开了当事人的心结,也让群众接受了生动的法治教育。”王能干代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