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黄石市检察院 > 机构设置 > 简介

黄石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字号:    】        时间:2022-04-07      

  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依法承担着对刑事犯罪案件批准逮捕和提起公诉,对诉讼活动和刑罚执行活动实行法律监督等职能,肩负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 

  黄石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提升执法公信力为主题,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化检察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随着新媒体应用的不断发展,社会舆论环境愈加开放、透明,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尤其是执法办案时刻处于公众和媒体监督之下,如何适应新的形势变化,提高新媒体时代下的执法办案能力、法律监督水平和社会沟通能力,已经成为我们更加紧迫的重大任务。近年来,黄石市人民检察院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格局、社会舆论生态、公众参与方式的变化,积极打造和构建“两微一站一网”(微博、微信、门户网站和案件信息公开网)平台,较好地释放了新媒体在检察宣传、舆论引导、检民互动中的正能量。 

  检察工作只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才能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确保人民赋予的检察权始终为人民谋利益。鉴于此,我们根据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大力推进检察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实行全省检察门户网站统一服务器、统一风格、统一链接、统一后台、统一队伍的管理模式,这必将成为检务公开、接受监督、服务群众、展示形象的新平台。我们希望以这次全省检察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努力打造多渠道、宽领域、立体化的检察宣传工作新格局,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黄石市检察机关形象和检察队伍风采;我们愿以此为窗口,宣传法律政策,介绍检察职能,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权利意识;我们愿以此为渠道,接受公民的举报、控告和申诉,积极主动地提供法律服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我们愿以此为桥梁,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争取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支持;我们愿以此为平台,与人民群众开展良性互动,认真倾听批评和意见,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提高规范文明执法水平。 

  检察事业是人民的事业,只有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才能生机盎然、蓬勃发展,才能更好地应对各种新任务新挑战。我们热切期待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把网站办得更好,把检察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