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黄石市检察院 > 专题 > 检星闪耀

心怀大爱,用勤奋坚韧担当书写青春

【字号:    】        时间:2022-07-12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今年35岁的彭佳2017年10月进入大冶市检察院工作以来,先后在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等部门工作,现任第一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

  工作中,她始终追求公平正义、致力法律监督,用忠诚诠释检察担当,以信仰筑牢法律底线,以热爱服务人民,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良好形象。曾荣获“大冶市演讲比赛一等奖”“2021-2022年度黄石市最美家庭”、“湖北省第三届刑事执行竞赛二等奖”等荣誉 

  作为一名检察官助理,她以司法公正、法律监督为己任,勇作为敢担当,严格要求自己,能办案办好案。将打击犯罪和司法温度相结合,实现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在办理一起网络诈骗案件时,该案4名犯罪嫌疑人在公安机关均不认罪认罚,且多有抵触情绪,而该案被害人多为文化程度较低、生活较为困难的老年人。她通过认真审查案卷、指导公安机关补充证据,对4名犯罪嫌疑人展开针对性的讯问,打开突破口后,各个击破。后4名犯罪嫌疑人均认罪认罚,并表示愿意主动退赃,赔偿被害人损失。此案被害人分布全国各地且人数众多,她不怕麻烦、不辞辛苦,逐个与被害人联系、核实身份,一次一次去银行将相关款项返还给被害人。在她的努力下,犯罪嫌疑人全部退赔,被害人亦因能追回被骗钱财纷纷道谢!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司法为民”的理念。

  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她亦关心关爱儿童和青少年的成长成材。作为院法进校园宣讲团的重要骨干,她多次前往大冶市各中小学进行宣讲,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传授法律知识,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告诫学生们必须遵法、懂法、守法。她也多次参加爱心帮扶活动,为留守儿童、特殊儿童奉献爱心,以检察干警的大爱展示检察干警的风采!

  从检以来,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肩扛重案,她以责任的刻度丈量公平正义的高度;怀揣理想,她以赤诚的情谊释放检察职业的温度。她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检察人员忠于党和人民、忠于法律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